我们的班长叫“刘妈”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们的班长叫“刘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6 08:49

  原标题:我们的班长叫“刘妈”

  “刘妈”是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刘连迎集输班”的班长刘连迎,该班组地处冀东油田南堡一号人工岛上,主要担负南堡作业区的原油外输、污水处理和掺注水供水等工作,是南堡作业区的油气集输“心脏”。

  刘连迎有着自己一套独特的“管理经”,那就是“珍爱+严管”。她认为作为班组的“老大姐”,这群同事都和她闺女差不多大,她要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她有义务照顾她们,也要让他们“茁壮成长”。她制定了“独立为主、互助为辅”的工作方式,面对班上标准化“老大难”的问题,她时刻冲在最前面,在高温泵房里拖地、刷漆,工服湿了一身又一身;在加药泵房清理药剂混合物,钩子挖不出来就徒手去掏,身边的这群“娃娃兵”都被刘连迎以身作则的行为感动了,就这样她终于将班组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班站”。

  外输水质的好坏,更是刘连迎关注的“心尖肉”。一旦出现问题,刘连迎就连续几天守在现场,围绕原油脱水、污水沉降等关键环节,沿着污水流程逐级向上追溯,制定解决办法。调药量,取水样,增措施,及时扭转水质不达标的困难局面。

  作为班组的“妈”,刘连迎也经常与员工拉家常,听听他们的心里话,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刘连迎多次荣获唐山市女职工标兵、冀东油田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优秀女职工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班组曾先后荣获河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唐山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成为让人钦佩的“巾帼”班长,也是大家眼里名副其实的“刘妈”。(张雯)

责任编辑:段鹏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