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后海美景,观“超级月全食”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看后海美景,观“超级月全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7 11:09

  原标题:看后海美景,观“超级月全食”

  作者:曹玥 史宏宇 

  5月26日,全球迎来了一次罕见的月全食,此次月全食恰逢年度最大满月,因此被称为“超级月全食”, “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将同时在夜空上演。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可欣赏到。

  什么是月全食呢?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昏暗,月全食就形成了。

  今晚的月全食过程中,月球穿过地影的距离短,导致全食持续时间也较短。从食既到生光只有短短的20分钟。

  月全食的过程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个阶段。

  初亏:月球刚接触地球本影,标志月食开始

  食既:月球的西边缘与地球本影的西边缘内切,月球刚好全部进入地球本影内

  食甚:月球的中心与地球本影的中心最近

  生光:月球东边缘与地球本影东边缘相内切,这时全食阶段结束

  复圆:月球的西边缘与地球本影东边缘相外切,这时月食全过程结束

  由于云层的遮挡,在北京地区市民能看到月亮从云层中逐渐露出光芒的时候,月食已经进入了“生光”的阶段。

  在北京什刹海公园,有大批摄影爱好者早早架起“长枪短炮”,等待着这一美丽景象。偶有云彩和飞机掠过,今晚月亮的“倩影”引来游客的阵阵惊叹。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