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说案(第四十期):收养孤儿没办登记手续 养母能领工亡抚恤金吗?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说案(第四十期):收养孤儿没办登记手续 养母能领工亡抚恤金吗?

来源:中工网
2021-04-12 07:12

  中工说案(第四十期):收养孤儿没办登记手续 养母能领工亡抚恤金吗?

  1990年,赵女士收养了一名弃婴。虽然没有办理过登记手续,但彼此一直在一起共同生活,亲友、邻居也都认可。数月前,养子因工身亡后,赵女士多次要求领取工亡抚恤金,但一再养子生前所在公司被拒绝。对方提出,《民法典》有相关规定:“收养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收养关系自登记之日起成立。”赵女士与养子并未登记,故收养关系不成立,没资格享受相关待遇。这样的理由成立吗?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