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裴端卿:在废弃体液中发现“长寿秘密”(图)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梦实践者】

裴端卿:在废弃体液中发现“长寿秘密”

  裴端卿

  央视网消息:维生素C可以抗衰老?尿液细胞中是否隐藏着巨大的力量?100岁的老人有可能“返老还童”?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就是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研究的课题。

  “生命充满了惊喜。”裴端卿说。这说的既是他热爱的生命科学,也是他自己的人生。

  1965年,裴端卿出生在湖北公安县一个教师家庭。身为乡村小学校长的父亲教育他要热爱科学,长大后做一名科学家。

  1984年,19岁的裴端卿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毕业,通过中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合招收国家公派留学生项目(CUSBEA)的考试后,1985年来到美国留学。17年后,已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的裴端卿选择了回国,受聘于刚刚组建的清华大学医学院。

  “这很清楚,因为我们当年出国的初衷就是想回来。”裴端卿说。

  回国后,裴端卿根据国家前沿领域的需求,从肿瘤细胞的行为研究转向投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基础研究。近年来,他作为国家“863”计划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生殖与发育”重大研究计划专家,承担了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大量学术成果刊登在知名国际期刊上,引起了世界瞩目。

  说起回国10多年来感受到的变化,裴端卿激动不已。在国家对生物医学的巨大投入、对创新的鼎力支持下,当年的“小舢板”今天已经成长为了一艘“快艇”,他相信,中国的干细胞研究在不远的未来能引领世界潮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