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别沦为摆设-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救命神器别沦为摆设

2018-11-15 13:38:59  来源:北京晨报

  救命神器别沦为摆设

  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病率逐年攀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开始被推广。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被誉为“救命神器”。然而一面是公众场所心脏病猝死事件频发,一面却是多数AED沦为摆设。“救命神器”何时真正能救命? (《半月谈》) 

  公共场所硬件设施跟上了,但是缺乏对工作人员的急救常识培训,而不少普通市民更是对AED无从下手。当然,急救常识在全社会推广绝非一蹴而就,但至少可以从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开始。(玫丽娜)

  电子离婚证值得推广

  江西政务服务“赣服通”正式在支付宝上线。据了解,该服务囊括了百余项政府服务,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上线“电子离婚证”。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了解到,电子离婚证并不能在线离婚,仅作为电子凭证方便民众办理其他业务。(《北京青年报》)

  夫妻双方需要离婚的,到线下民政部门办理离婚登记手续后,系统会自动上传生成电子离婚证,并起到电子凭证的作用,即电子结婚证、离婚证与纸质版证件的效力一样,都可起到证明作用。此举方便群众办事,值得肯定和借鉴。(符向军)  

  站台只挡广告不挡雨

  有网友爆料,称南京部分公交站台雨棚“只挡广告不挡雨”。记者找到了这个“迷你雨棚”。在约40公分宽、十多米长的公交站台上,安装了多块广告牌,占据了本就拥挤的站台,雨棚只有二三十厘米的样子。记者试了试,确实这个“雨棚”遮不了阳也挡不了雨。(《扬子晚报》)

  城市基础设施是为人设计的,不是仅仅为好看。我们提倡人居和谐环境,就别再让中看不中用的城市基础设施的伤口再敞开着了!(郝雪梅)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论严书记的倒掉

    严书记终于倒掉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11月13日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而今深陷铁窗的严春风严书记可能至今都没想明白,前妻在幼儿园家长群的一句霸气宣言,“陈老师道歉!否则让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对严书记女儿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会成为压倒他仕途生涯的最后一根稻草。

  • 戴建业:有趣的灵魂穿越时光

    “华师戴建业”最近红遍网络,穿梭于人民网、新华网这样的机构媒体,以及抖音这样的视频平台,获得超高流量,超多粉丝,以及无数“送上来的膝盖”。戴建业何许人也?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友昵称“麻城老头”。据学生说,戴老师有两大标签,一是麻城普通话,浓到快了听不懂,二是T恤扎在松紧腰运动裤里,长年如一日。

  • 采伐蕙兰无罪案彰显法治的力量

    2018年11月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对4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再审公开开庭审理,经评议后当庭宣判此案由卢氏县检察院公诉后,卢氏县法院以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秦运换等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 郭树清:推动金融机构“敢贷、能贷、愿贷” 坚决消除金融服务民企的隐形壁垒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经济日报记者11月7日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记 者: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什么会在全社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为什么企业界和金融界都很振奋?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