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能在哈尔滨封路”?厉害了!我的姐
刘雪松
//www.workercn.cn2016-10-1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上周,一段视频火了。在这段视频中,劳斯莱斯车中的“陆女士”提及“如果是在她家乡哈尔滨,她可以做到封掉整条街”。英国采访者哈哈大笑。据悉,这是2年前英国ITV拍摄的一部纪录片,叫做《琼安娜西伯利亚大冒险》。

  “厉害了,我的姐!”这是很多人看完这段视频之后共同的感慨。人们不是惊讶于这位姐用这么露骨的方式在展示个人财富,而是在向外输出一个富人的钱权魔力。

  极个别人的不以为耻,与更多人的引以为痛,在咀嚼过程中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觉。这部纪录片记录的是某些“土豪”个体既真实、又扭曲的一面。它虽然是中国社会阶层中极其个别的一面,甚至不排除该女士的这番炫耀还有无知无畏的夸张性,但是呈现给众人的,是对“有钱可以任性”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脓疮。只不过,她本人把它当成一朵灿烂桃花。

  这位女士是谁?这个疑问的拉直与否,有可能是条检索她及其家族遵纪守法与否的直接线索。但是不管她是谁,她的形象经过2年时间的出口转内销,都只能代表她自己。不过,作为一种现象,这值得警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