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要让人感受到绿色出行的便捷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9-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三环路、京藏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公交专用道将于10月10日前施划完成并于当日启用。至此,本市公交专用道将约达839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三环全环实现公交专用道连通,成为本市第一条环线公交专用道。 (9月27日《北京晨报》

  北京的道路拥堵是个不争的事实。也难怪,560多万辆机动车、2170万常住人口,还有以百万计的流动人口。所有这些人口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该倒腾买卖的倒腾买卖。都离不开各种交通工具,一起涌到大大小小的道路上,能不发生拥堵吗?

  按照市交通委提出的目标,力争到2020年实现轨道交通出行分担率占公共交通的60%以上,中心城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5%,中心城包括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比例占75%。要想达到这个目标,一是要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二是要让人真能够感受到绿色出行方便快捷。说白了,就是坐公交车既快捷又省钱。骑自行车既锻炼了身体,节约了出行成本,还能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三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公交车道的同时启用,让人们真真切切感觉到乘坐公交车通勤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同时,对于每天驾驶私家车出行的人来讲,也会产生一定的触动,因为公交车道的启用,会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私家车行驶的空间,让人感觉到私家车越来越不好开了,总有一天会“投奔”到公交车的怀抱中。愿更多的人采用绿色出行方式,为缓解交通压力,为北京的蓝天白云做出自己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