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孩子“触网”早,家长惹的“祸”?
夏振彬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国内首份儿童网络安全研究报告出炉。研究发现,新媒介在儿童中的渗透率远超大人想象,到初中,他们的数字化技能已经足够把父母“拍在沙滩上”。(9月27日央广网)

  网络时代,孩子的童年也必然要打上时代的烙印,这不可避免,也难以扭转。但关于儿童“触网”,还是引发了公众的诸多忧虑。

  其实,不论是上网习惯还是网络隐患,家长都难辞其咎。很多大人本身就是“屏奴”,在孩子面前也乐在其中、不能自拔,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兴趣和习惯。此外关于网络安全,不少家长也没能尽职尽责。根据报告,很多家长“心真大”,有一半父母没有在QQ、微信、微博上成为孩子的好友,超六成家长没有筛选应用程序,也不约定玩的时间和内容。

  对于孩子“触网”的种种忧虑,我们没必要谈网色变,但也不能听之任之。如何让网络成为儿童成长的帮手、助手和工具,让网络服务于孩子的成长,家长也务必跟上时代的脚步,补上这门课程。此外,正如英国规定学龄儿童接受网络安全教育、美国要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一样,国内对此也不妨及早起步和尝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