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7-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熊孩子险”引争议

  暑假来临,你家是否有个“熊孩子”?熊孩子闯祸打碎邻家花瓶、踢球砸坏别人车窗咋办?据《金陵晚报》报道,针对此类事件,如今有保险公司推出“熊孩子险”,孩子闯祸,保险公司赔钱。然而,该险种在网上推出后,却少有人问津。

  自己犯错,有人买单,看似不错的选择,却很可能让孩子缺乏责任承担意识,陷入祸越闯越深的无底洞。其实,自控能力差、调皮多动是处在特定年龄段孩子的天性,家长们理当理解。买份“熊孩子险”规避闯祸风险毕竟只是辅助手段,家长们不妨多从孩子成长的角度考量,给孩子更多的现实教育,让孩子们真正明白闯祸后果的严重性,在真实事件中受到警醒。

  “偶遇节”成“艳遇节”?

  “邂逅一个人·艳遇一座城”,这是湖南凤凰古城即将举办的“偶遇节”的广告语。然而据中新社报道,该活动尚未举行就已引来外界争议,有网友直斥其为“艳遇节”。对此,“偶遇节”组委会回应称,此举系攻击“7·20”凤凰“偶遇节”,对凤凰古城形象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据说,“偶遇节”是湘西苗家青年男女传统求爱方式“边边场”的继承和发扬,为的是将传统民俗打造为如今男女青年交流的平台。挺好的想法被一些人理解为恶俗营销,想必和这暧昧的广告语脱不了干系。先前一些地方为旅游开发、招商引资而打出的广告语已然闹出了不少笑话,如今为避免好经被误读,这广告语的尺度应当谨慎把握,措辞更须多加斟酌。

  公交上的奇葩事

  扛自行车乘公交,又坐大腿又搂脖子……公交车上,你有没有遇到过诸如此类的奇葩事?近日,针对乘公交的不文明行为,《大河报》发起了网络互动,短短两小时引来百位网友吐槽,记者整理出郑州乘公交的10大不文明行为,其中,吐痰、脱鞋及扔垃圾名列前三。

  从“地铁怪象”到“公交奇葩”,近来公众的类似吐槽着实不少,媒体对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也都有如此“存照”。对市民而言,在齐声抱怨、附和的同时,也该时常照照镜子、反观自身。很多时候,不经意间的一次想当然,很可能已经让自己也变成了被吐槽对象。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需要多种监督力量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每个人对自己多一分自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