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严模纲、吴艳:五等小站里的“站哥”和“站嫂”
//www.workercn.cn2017-01-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耿强 胡伟)“老公,车站临时有任务,今天的团圆饭是吃不成了。”“没事,等过了春运,我们一家三口再把团圆饭好好补上。”1月21日,一对夫妻在湖北省麻城市周铁岗站内的厨房中轻声交谈。

  这对夫妻是周铁岗站长严模纲和麻城站货运职工吴艳,本想在小年夜和老公吃个团圆饭的吴艳,一顿晚饭还没有做熟,就得赶紧往山下赶。

  每天只有2~3人值班的周铁岗站是一个五等小站,每天178趟列车通过却仅有一趟列车停靠几分钟,除了这趟方便职工上下班的绿皮车,进出车站只有一条蜿蜒的山路,平时买菜也只能步行到镇上。

  2015年9月,严模纲从五等小站三河站转调至此担任站长,由于车站条件艰苦,节假日少、生产任务重,吴艳经常利用休班时间过来照料丈夫。同为铁路职工的吴艳是站里的老熟人,只要一来就能让站里的职工们一饱口福,逢年过节还置办年货。久而久之,严模纲和吴艳被这里的同事亲切地称呼为“站哥”和“站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