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黄小伟:敬老护老献真情(图)
//www.workercn.cn2016-05-17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厦门莲花护理院护士长黄小伟正在悉心照料老人。 本报记者 施辰静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此前厦门举办的护理先进表彰会上,男护士们和一群女护士们并肩站在一起变得格外显眼。

  黄小伟,是被表彰的一员。这个从事12年老年照护工作的男性“南丁格尔”,始终保持着对神圣职业的热爱,在厦门莲花医院爱心护理院用“铁汉柔情”照料者每位老人。现在,黄小伟已经升格为护士长。

  事实上,厦门男性“南丁格尔”的数量已达239人,在全国男护士也不断增多,可以说,男护士们在护理行业中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论男女,只要穿上白大褂,就要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词,为每一位病患提供医疗救助和真情服务。”黄小伟说。

  大学本科毕业

  选择老年照护

  2004年,黄小伟从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系毕业,作为学校该院系的首届本科毕业生,同专业的近百名学生们被省内各大医院“一抢而空”,尤其是30名首批“男护士”。黄小伟的从业选择在同学中间显得有些另类——不去大医院,不挑重点科室,他“孤注一掷”,只投了一份简历到厦门莲花医院莲花护理院。

  比起急诊、ICU重症科室等男护士更容易“施展手脚”的科室,老年照护显得有些“波澜不惊”——那时候,全省的养老工作、老年人照护行业并不成熟,老年照护的工作内容看起来也颇为平淡,黄小伟的很多老师、朋友并不认同他的选择。

  说起下定决心要做老年照护的原因,黄小伟提起了大学时的一位老师。“在课堂上他对我们说,退休后他想办一家养老机构,专门照护老年人,”黄小伟说,“这些话给了我很多的触动,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的未来。”

  有趣的是,黄小伟寄出简历后两个星期,莲花医院始终没有给他回复,黄小伟急了,主动打电话追问。院方给出的回复让他哭笑不得:“他们说‘因为我们不敢指望你真的会来护理院上班啊!’”黄小伟说:“我告诉他们,我就只投了这么一份简历,我的选择就是老年人护理,没有改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