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丽代表:乐善解愁为民忙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东南网
分享到:更多

  刘丽出名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信任她,愿意跟她一起参与助学公益活动。爱心在传递中越长越大,需要帮助的孩子越来越多,刘丽自己收入有限,她开始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捐资助学。身为足浴技师,刘丽每天接触很多顾客,而他们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刘丽一边为顾客捏脚,一边把失学孩子的情况告诉顾客,一些好心的顾客就会慷慨解囊。刘丽建立了10多个“爱心公益QQ群”,在厦门市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原乡人刘丽助学基金”。2011年底,刘丽通过省妇联介绍参与了三明市86个“春蕾计划”捐资助学活动,她向网友、熟人、身边朋友、客人转发信息和资料,牵线帮助结对助学。截止2013年9月,刘丽坚持十二年如一日,在本人为贫困孩子捐资助学20万元的同时,为“春蕾计划”牵对助学人数达137个。

  为“弱势群体”联手施助

  “只要我看到,我能帮,我就帮。”刘丽说,“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这就是我的快乐。”

  为特困重症病人联合施助。2011年元宵节下午,刘丽偶遇女孩黎艳和她的父母。黎艳9岁了,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必须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可15万元左右的手术费愁坏了打工的父母。刘丽马上行动,除了自己捐款外,她通过QQ群向网友发布了“求助信”呼吁捐款,当天就有“足疗中国网” 董事长吴保青捐来了5000元,网友直接或间接地给黎艳捐献了善款,很快就筹集了7万多元……,通过刘丽的网上联友施助,黎艳作了手术,健康回到学校读书。

  2013年4月13日,一个朋友找刘丽反映求助:有个男孩叫俞方伟,因患了尿毒症需要手术换肾,其父亲要割肾给儿子,父子已检验配型成功,需要救命款20万元,可打工的父亲正为这一大笔手术费发愁。刘丽在自己捐献2000元的同时,当即向网友发文求助、呼吁爱心人士捐款,信息很快就被网友转发1933次,评论61条,引发许多人参与了捐款,有5元,也有5万元,很快就筹集了125000元。俞方伟得救了,他给刘丽发了感谢信说:“你的救命恩德我们父子会永远铭记心里。”

  为残疾人产品义卖促销联合施助。刘丽在参加员当街道屿后西社区志愿者活动时了解到残疾人做了很多手工艺品卖不出去的情况,决心想办法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产品的销路问题。通过刘丽发动倡议,从2013年5月11日开始,刘丽与思明团区委、厦门十大草根人气网络团队联合开展持续一个月的“爱网络、爱公益”青年爱心接力活动暨残障人士手工艺品义卖活动,面向全市各区福乐园、街(镇)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和市区特殊教育学校征集手工艺品,组织网友、博友来买,让残疾人受益。当天现场共向社会推出残障人士手工艺品1121件,价值295590元。

  当上人大代表后,刘丽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积极参加思明城市义工协会,每年参加两次义务献血,每周六参加一次义工,到敬老院、福利院、特教学校等当志愿者。2013年,刘丽被聘为厦门市“道德讲堂”讲师团成员后,先后到中小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街道、社区讲述传授助人为乐事迹100多场5200多人次;刘丽创建设立了“丽行公益”慈善基金,搭建爱心人士与需要帮助之人爱心公益的桥梁和平台,持续让扶贫济困亮出一道光彩。(东南网2013年10月12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