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龙晓霞: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确保到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对于湘西州来说,精准扶贫任务非常大。如何在帮扶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同步实现脱贫解困,这是摆在各级工会组织面前的重要课题。”省政协委员、湘西自治州总工会副主席龙晓霞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作为我省扶贫攻坚主战场的湘西自治州,精准扶贫意义重大。

  龙晓霞告诉记者,她是第二次参加省政协会议,每次参会,她关注的重点都是如何实施扶贫开发,如何发挥工会组织帮扶困难群体脱贫的作用。

  “实施精准扶贫,关键还是要提高困难群众自身的脱贫致富能力,培养他们就业创业能力。”龙晓霞说,工会服务的重点对象是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要针对这一群体,开展有针对性、有实效的技能培训。去年12月召开的全省工会帮扶困难农民工精准脱贫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现场推进会,给各级工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和宝贵经验。下一阶段,湘西州工会将针对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依靠技能实现脱贫致富。

  龙晓霞说,精准扶贫贵在扶志、扶技,要精准发力。工会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体转变发展思维和观念,注重人才开发和技能帮扶,让包括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贫困群体真正实现脱贫脱困、共享幸福。(本报记者 王桂平 向冠男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