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李庆长:“能帮助别人我很快乐”
//www.workercn.cn2014-12-1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小我母亲就教育我要做个好人,雷锋只比我大9岁,我一直以他为榜样,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李庆长回忆道。2001年9月28日,以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给群众排忧解难的“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哈尔滨电业局成立了。如今,这支队伍已由当初的3个人、两台车发展壮大为拥有1支总队、47支分队、364名队员的服务大军。

  服务队刚刚成立后的一个下午,李庆长正在家附近理发,接到一个求助传呼,一位老人家里的一个插座坏了,请求服务队帮忙修理。因为客户家中其他用电设备都正常,李庆长就跟她商量,能不能周一去,她同意了,放下电话的时候她自言自语说了一句,那插座是平时给病人烤尿布用的。听了这话,李庆长回家拿了工具赶去了。进门才发现那家非常困难,一个已经84岁的老大娘吃力地照顾88岁瘫痪在床上的老伴儿和从小脑瘫的女儿。看到这种情形,李庆长庆幸自己及时赶到,从此他和服务队队员给了这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2004年6月的一天傍晚,李庆长接到一个不寻常的传呼:黑龙江省东风监狱停电了。那里关押着近2000名服刑犯人,由于供电中断,犯人无法吃饭、没有供水,更严重的是监狱的警戒系统——电网也完全失去了作用,刹那间整个监狱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在电工多次合闸均告失败的情况下,干警们想起了服务队,晚上8点多,李庆长带领队员栾国祥来到了现场,凭借多年的经验,他们判断出事故的原因并果断采取了换闸的措施。由于工序复杂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随着最后一个电闸的成功重合,监狱的供电恢复了。

  2009年,李庆长年满60周岁,他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亲手创建并战斗多年的共产党员服务队。2010年初哈尔滨电业局设立了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总队,由栾国祥接任队长,又在供电区域内的各区县供电局选拔了13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19支基层分队。李庆长也接过了大红的荣誉队长聘书,从此又回到了他热爱的电力事业和客户当中。截至2014年3季度,李庆长及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受理和解答各类电话75637个,为客户提供现场服务7273次,电话接通率、客户满意率均为100%。

  “我刚刚在北京领回了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可是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太多荣誉,能帮助别人我很快乐,今后还要继续干下去。”李庆长激动地说。(本报记者 孙明泉 朱伟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