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郑春盎:帮助流浪老人是我的职责(图)
//www.workercn.cn2014-12-0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高速公路上时常会出现一些流浪老人,他们或离家出走,或迷路找不到家门,或为了一个矿泉水瓶忘记呼啸而过的车辆。他们有的口齿不清,口音浓重;有的多日未进食,神志不清;有的被车撞伤,倒在草丛中……但在兰南高速南阳段,这些流浪老人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遇到了郑春盎。郑春盎是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名普通的交警,8年中,他在高速公路上救助了16名流浪老人。

  郑春盎就是他们的守护者。今年9月份的一天,郑春盎和同事巡逻至兰南高速公路K306处时,发现一名流浪老人背着两个大黑塑料袋逆向在行车道和超车道之间行走,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情况十分危险。郑春盎立即将巡逻警车靠边停好,指挥后方来车减速慢行,并将流浪老人带到路边。

  “当时我就发现老人有些口齿不清,与之交流困难,不及时制止很可能酿成大祸。”回忆起当天的情景,郑春盎还是后怕。为了老人的安全,郑春盎和同事先将老人带回大队部的收费站,又为老人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老人饿坏了,狼吞虎咽吃了两三碗。

  经询问,老人叫封丙书,家住内乡县大桥乡陡沟村封坡跟31号。有了具体的信息之后,郑春盎又与内乡县公安局大桥乡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最终安全将老人送至他的亲人身边。原来封丙书老人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后来因妻子意外去世了,所以精神时常出现混乱,家人说封丙书在收麦期间就离家出走了,家人一直寻找无音信,十分着急,多亏郑春盎及时帮助,一家人才得以重聚。

  “警察的职责和自己的良心要求我必须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郑春盎说,当他看到流浪者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他和他们的家人一样高兴。(记者 王 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