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宛金磊:“一根筋”班长
//www.workercn.cn2014-11-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你看,这电脑显示的数据,比提货单上多出了80公斤,怎么回事?!”

  近日,一辆客户拉货车辆,在吉林石化公司乙烯厂进行出厂检斤时,被该厂综合车间计量班班长宛金磊揪出了问题——多装了4袋聚乙烯粉料产品。

  由于问题发现及时,厂里避免了800多元的经济损失,而她“一根筋”班长的绰号,也因此变得更响亮了。

  宛金磊所在的计量班,负责进厂原料和出厂产品的检斤工作,每年从他们眼皮子底下过秤的货物有30多万吨。在装卸现场,个别用户总是想方设法“揩油”,套取工厂的利益,“技巧”高超,花样迭出。为了堵塞进出厂产品流失漏洞,保证工厂的经济效益不受损失,宛金磊每次都查得一丝不苟,人称“一根筋”。

  “查得这么细,你也不嫌烦?!”一次,宛金磊在检查一辆进厂拉货的空车时,司机显得很不耐烦。

  “这是操作规程,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宛金磊回答得很淡定。

  在逐一检查过工具箱、车厢后,宛金磊发现驾驶室床铺特别凌乱,顿生疑窦,正要掀起床上被褥,司机开始左拦右挡,死活不让检查。见宛金磊坚持己见,无奈,藏在被褥里的人只好灰溜溜地下了车,司机也涨红了脸,连声道歉。

  检斤工作最难是在冬季,特别是在结霜期和化冻期。今年2 月,宛金磊在检查一辆空车时,发现车厢周围和挡泥板周围挂满了冰溜子。“这看似小事,但如果把冰溜子换成等重的产品,就会造成工厂利益流失。“一根筋”的宛金磊,硬是要求司机把这些冰溜子全部打掉后再进厂拉货。

  今年3月的一天,一辆前来提货的空车车厢里有一些积雪和碎冰,约有150公斤重。宛金磊执意要求司机清理后再进厂。“你叫什么名字?咱们后会有期!” 司机满脸怨气,语带恐吓。但宛金磊面不改色:“为了工厂的利益,必须遵守原则,一步也不能让!”

  “类似的要挟恐吓,我早已司空见惯。”宛金磊“一点都不放在心上”地对记者说。

  大到称重,小到铅封是否封好,平日里,宛金磊都要一一排查,从无半点马虎。就这样,她十几年如一日,为堵塞进出厂产品流失漏洞安上了一道坚固的“保险门”。(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中工网通讯员 张恩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