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郝晓勇:拾金不昧受人赞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春风拂动化冰雪,凡人善举暖人心。和谐社会离不开“好人”,同样和谐企业离不开“好员工”。近日,在中建二局二公司四分公司韩城项目部,一名叫郝晓勇的水电工长拾金不昧行为,受到大家广为传赞。

    故事要从一篇文章说起,近日在业主韩城河渎置业公司的刊物《河渎风采》第16期上刊登了一篇题为《拾金不昧受人赞》的新闻报道,说的是中建二局二公司韩城项目水电工长郝小勇不久前在工地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身份证、现金、银行卡等若干贵重物品,却没有具体联系方式。郝小勇在经多方打听也未找到失主情况下,他想失主所想,急失主所急,必须尽快想办法归还失主。于是他将钱包交到业主办公室河渎新村警务室,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失主,核实后将钱物归还原主。事情过后,郝晓勇也未声张告诉别人,继续正常工作,因为他感觉这些都是作为一名中建人应该做的。

    当项目同志知道问他怎么从没有提及,他腼腆的回答说:“这没什么好说的,随手之劳,都是应该做的。”是啊,一件好人好事,一个在自己眼中的“随手之劳,应该做的”无不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动着每一个中国建筑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郝晓勇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建筑人,面对钱物贵重物品,默默地用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他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弘扬和传播。(任锦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