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黄得刚 我是保安,保的就是百姓平安(图)
//www.workercn.cn2016-07-14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得刚

  身材魁梧、敦厚朴实又不失机敏的黄得刚往面前一站,就立刻有了安全感。在西青区,知道黄得刚名字的人不多,但是熟悉他身影的人不少,因为,在各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以及各种大型活动中,总能看到他和他的保安队伍,为这一方百姓的平安默默奉献着。

  47岁的黄得刚从小就有一种英雄情结,梦想着当一名人民警察,除恶扬善。可是毕业后却阴错阳差地当了一名保安员。当时好多人不理解,可他却说:“只要能像警察一样抓坏人当英雄,保一方百姓平安,保安员我也愿意干。”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只要有我在

  就会保证你的安全

  黄得刚有一句口头禅:“只要有保安在,危难之时,倒下的首先应该是我们。”刚入职时,尽管人们对保安员持有偏见,但黄得刚坚信,只要自己踏实做事,诚信做人,就一定能得到认可。他说:“别人越是轻看我们,我们就越要作出成绩。”他做保安尽心尽责,不论是门卫职守、区域巡逻、目标看护,还是蹲点守护、追捕逃犯;也不论是赤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从未因个人失误给客户造成损失。

  当时,一轧钢企业连续发生被盗案件,为减少损失,企业雇用了保安员,黄得刚是其中一个,他一到现场就和其他保安员一道熟悉环境,确认可能的发案地点,然后与同事分工配合,定点蹲堵,经过几个昼夜的守候,盗窃分子见无空可钻,只得作罢。另有一家企业,货车在夜间被盗走轮胎,影响了企业正常运行,保安员为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连续几夜进行目标蹲堵。当时正值夏季,黄得刚蹲堵守候的位置在企业高温炉烟囱之下,高温烘烤、粉尘弥漫,加上蚊虫叮咬,那份煎熬可想而知。但黄得刚一声不响,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对环境的监视上,直到配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做保安员,既要守得住,还得冲得上,关键时刻不能怕危险。当时,区内有一家大型公共娱乐场所,常有小混混去滋事,管理人员很是头疼,但又不敢管。一天,又有人在娱乐场所闹事,黄得刚接到任务去维护秩序。一到现场,见正有人衣着不整地对服务员大吼大叫,黄得刚上前制止,那人一扬头:“凭你还想管我?知道我是谁吗?”黄得刚不示弱:“我就是来管你的,不管你是谁,也得守法守规矩。”那人不服要动手,被黄得刚一把推出了门外。之后,黄得刚在那里又帮助管理人员重新规范了管理制度,那些常来滋事的小混混们再也没敢露面。从此,黄得刚一身正气、敢于碰硬的作风在西青区出了名。有人要聘他去做私人保镖,他不干,他说,我的初衷是做一名人民警察,保一方平安,现在虽然只是一名保安员,但做的却一样是为社会和谐、百姓平安保驾护航的事,我要在这个行业一直干下去。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