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阜阳蓝天救援队:用公益温暖人心
//www.workercn.cn2014-10-21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在阜阳,有这么一群人,平时他们从事着普通的工作,分散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可一旦遇到急需营救的人,他们就会在最短时间内集结,组成一支装备精良、技能熟练的营救队伍。他们就是:阜阳蓝天救援队。

   阜阳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青海玉树抗震抢险期间,由完全来自民间的公益人士组成。几年来,包括玉树、云南地震等在内已执行救援任务数百次。他们坚持用善行感染社会,用公益温暖人心。

   据救援队队长“老仔”介绍,救援队员全是由热心公益事业人士、退伍军人、医护人员、户外爱好者、无线电爱好者等人员组成,职业背景多样,虽非专业背景的救援工作者,但大家组成一个团队后,却反倒因为专业的多样化而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

   救援队本着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以无偿为社会提供救援服务为宗旨,积极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不管是溺水事故现场、地震灾区、台风灾害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作为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他们救援时一直坚持纯义务,自己贴钱,为能更好地完成救援任务,队员们还自费购买了多种专业救援装备,并根据阜阳地区河流环绕,沟塘众多,溺水事故频发等情况,自主研发了多种水上救援专用工具,这些工具在救援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蓝天救援队的影响力的扩大,目前,阜阳市已有三支蓝天救援队,队员达200多人,经常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并积极参加全国其他省市区的紧急救援行动。仅2013年一年,阜阳蓝天救援队共完成各类救援任务100多起,占整个蓝天救援队每年救援量的1/6。蓝天救援队已成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要辅助救援力量。

   4年来,阜阳蓝天救援队在其执行的数百次救援任务中,成功挽救了5条鲜活的生命,为地震和台风灾区群众搬运转移大量生活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在“老仔”的带领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阜阳蓝天救援队在队伍建设、救援技能和救援起数等各方面,均位于全国蓝天各分队的前列,受到总队表彰的同时,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赵飞 本报记者 李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