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红歌会 四百名工友齐声歌唱-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工地红歌会 四百名工友齐声歌唱

2020-09-29 14:57:2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汪桂武)9月27日晚,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一公司联合举办的,一场400余名工友参加的红歌会,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杨春湖核心区158地块项目工地现场举行。

  当晚7时许,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杨春湖核心区158地块工地红歌现场灯火辉煌,人声鼎沸,400余工友齐聚一堂,用歌声向祖国、向党中央表达自己由衷的心声。当晚,工友们用合唱、独唱或器乐演奏的方式共演绎了15首歌曲,《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优美的旋律在工地的上空回响。

  为丰富节目内容,红歌会筹备组还邀请湖北大鼓说唱队来到现场。湖北大鼓的专业演员精彩地演绎了《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等曲目,获得工友阵阵掌声。洪山区和平街道办也送来《祖国不会忘记》《小白杨》等精彩节目,受到了工友们一致好评。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杨春湖核心区158地块项目部55岁劳务工人李仕全参加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他说:“我在建筑工地干了一辈子,今天的合唱表达了我最由衷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作为一名劳务工人,我深切感受到了,在危难的时刻,党和国家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中,不遗余力帮助我们。现在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我们要趁这个时机,全力抓紧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项目部电工师傅张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今天和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特别激动。有我们党和国家,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我满怀信心,也会努力工作,为施工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歌会主办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总承包公司杨春湖核心区158地块项目经理黄少华对记者说:“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是‘两山’医院的重要建设单位。举办本次红歌会,一方面是弘扬两山建设精神,鼓舞士气,促进复工复产,为武汉市的经济恢复和发展增添力量;另一方面也是对劳务工友们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工友们的工地文化生活。”

  红歌会还对工友们的演唱进行了评比,对优胜的选手和合唱队进行了表彰。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书写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 刘天池“出圈”表演培训是大众需求

    9月10日,刘天池表演工坊在京宣布将以涵盖大众、少儿、专业三大板块的表演课程设置进军大众戏剧教育领域。至此,创始人刘天池笑说自己迈出了“出圈”的第二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村办合作社 他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下个月,我就要去艾力的合作社上班了。”9月15日,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村民买买提吾买尔·买买提明告诉记者。

  • 钟睒睒:其疾如风,其徐如林

    9月8日上午,被称为“水中茅台”的中国知名瓶装水龙头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价39.8港元/股,当日上午总市值达4400亿港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