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萍:多跑一线 为农民工代言
//www.workercn.cn2017-03-09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出生在简阳一个小乡村,大学毕业后,曾在深圳工作,后来又在成都工作。能成为四川省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为农民工代言,我深知这是殊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这几年,我在农村、工厂等生产生活一线接触了很多农民工兄弟,收集他们的呼声。通过归纳、整理,我希望把这些心声带到全国两会。有一年,多位农民工向我提及,“子女进城后入学难、读书难”。我于是将该问题带到了两会,提出从政策上降低农民工子女进城读书门槛、成本等建议。此外,我还在各种场合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民工问题,关爱农民工。倍感高兴的是,这几年,国家在农民工合法权益、社会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履职5年,我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犹记得2013年第一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我很紧张,不太敢发言。那年,我关注的是“城镇化进程中,外来务工人员如何融入当地?”没想到,我的建议得到很多代表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这几年,我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十几份建议,涉及外来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建设等。今年,我想就农民工子女学前教育、清洁能源推广、企业减税减负等积极建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