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中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来源不限于飞行员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在京举办的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上,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工程师黄伟芬表示,为更好地完成空间站建设任务,中国将在近两年完成第三批航天员的选拔工作,此次选拔暂时不考虑女性。

   黄伟芬介绍,按计划,我国将于2016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舱,并随后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之对接,计划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工作。

   黄伟芬表示,我国目前共有21名航天员,全部来自飞行员队伍,鉴于空间站任务对航天员的身心素质及专业知识要求更高,从第三批开始,将从跟载人航天工程相关的研制部门选拔工程师,加入到航天员的队伍。黄伟芬说,“随着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我们也可能会从医学专家里选拔医生或心理学家。考虑到未来任务对航天员的需求,加上目前航天员队伍里已有两名女性,因此暂时不会在第三批中选拔女航天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