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栋梁:退休后爱上书法和绘画 十多年创作上千作品社区展出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通讯员方雷记者战斗)9月11日上午10时,戚大街社区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刘栋梁开办了“刘栋梁个人书画展”。当天,共展出刘老先生精品硬笔书画141幅,书画范围涉及两大类书法有楷书、行书、行草、草书、篆书及金文、隶书、魏碑和美术字都尝试;美术有:素描、速写、人物、山水、花鸟、动物等。

  1941年出生的刘栋梁先生,平时不抽烟不喝酒,既不会搓麻将又不打牌。退休后,单位聘请留用被婉言谢绝,老同事叫他练书法也没多加就答应了。感悟再三,其一,在家照顾身体欠佳的老伴,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生活有规律;其二,培育熏陶后代健康成长;其三,寻找乐趣,将原有的书画爱好以消遣、怡情、养性为目的。于是动脑筋、想办法在现有的环境条件下,与铅笔、彩色铅笔、蜡笔、中性笔为伍,a3、a4复印纸为伴,一有空埋首桌柜,勤奋、刻苦、不辞辛劳,久而久之,耕耘有收获,传承后代也有益。

  十多年来,精心收集有关资料,无论连环画、报刊杂志、古诗、书籍插画、食品广告画及自己喜爱而收藏的美术、书法参考书,以及近几年来上海、北京等城市拍卖会上的中国名人书画专辑汇编等都作为自己创作灵感,不知不觉已经积累创作了1000多幅作品。

  刘栋梁老先生在社区也算是书画名人,很多人慕名而来,他为老人进行人脸素描,绘制老人当年结婚时的照片,以画会友。刘栋梁经常说:“自己的书画进步如此之快,得益于老伴的点评,虽然老伴不会书画,但评论一针见血。”

  原戚区工会主席谈俊荣说:“刘老先生的绘画工具比较简单,铅笔、钢笔、蜡笔加白纸,易于社区普及,但是要用这些简单的工具画出山水的意境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