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建议制定《学校安全法》 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www.workercn.cn2017-03-06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高阿莉 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

  制定《学校安全法》 保障学生学习成长环境

  学校是学生学习和活动的场所,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还属于未成年人,他们保护自己、抵御侵害的能力还比较弱,一旦受到伤害,就会造成生理和心理的伤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洁净、优雅、安全的学习环境,才能让他们正常学习、健康成长,这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宁,也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整个社会的稳定。

  应该制定《学校安全法》,对政府、主管部门、学校、家长在校园安全中的职责进行界定;明确校园安全事故中相关主体的责任和义务;规定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履行职责;学校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和保护学生的规章制度;将学生的安全教育纳入教科书及课程;制定校园安全的资金保障措施;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明确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负责部门,明晰其职责和义务;建立教育领域公益性法律服务机制,成立校园安全事故处理的专业机构。

  张全国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多措并举 帮扶城市贫困人员尽快脱贫

  按照中央总体部署,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吹响。随着我国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尽快解决城市贫困人口问题关系到全面小康进程,需要认真对待。

  我建议,应尽快制定和实施城市扶贫攻坚的国家发展战略,明确城市扶贫攻坚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同时尽快制定严格、规范、透明的国家城市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认定程序、标准、核查办法,健全城市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工作的全社会参与机制。

  要制定优惠政策帮助城市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从源头减少城市贫困人口。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完善劳动技能培训制度,大力兴办门槛低、包容性强的各类社会服务实体,增加公共就业岗位。此外,要加大城市贫困人口财政扶贫投入力度,积极开辟城市贫困人口扶贫开发新的资金渠道,确保政府对城市贫困人口扶贫投入的力度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王继兵 覃岩峰 王译博 刘俊礼 李娜 徐刚领 石闯/文 马健 宋晔/图)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