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徐菁:做用户信赖的“贴心人”(图)
//www.workercn.cn2014-05-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徐菁(右)在为客户介绍新业务

  走出大学校园,挥别青涩的青春;入职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走向成熟的人生。7年后的今天,当徐菁重返校园,身份已悄然改变。她不再是象牙塔中,那个懵懂的少年,而是一名学会用心沟通的校园营销策划经理。用她的话说,对这份职业,她没有“七年之痒”的难耐,做客户信赖的“贴心人”,一切都是从“心”出发,从“心”开始。

  作为一名政企客户经理,用心服务,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为了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她努力熟悉用户的组织架构和基本情况,且不论每一个客户的电话地址,就连办公结构、网络布局,甚至上百条的需求记录她都了然于心。“只有把彼此融入到相同的环境与氛围中,设身处地地为彼此着想,我们才能走得亲近。”在徐菁看来这是为人之道,更是行业之中安身立命的法则。

  “拜访工作不勤就不了解客户,就失去发言权;市场调研不勤,就无法得到一手资料,为企业立言。”在徐菁的客户服务理念里处处体现细腻。为了更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她的手机永远是24小时开机,工作时间常常超出了正常的8小时。小到业务咨询,大到用户临时性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搬迁布线,即便是在深夜或是休息日,只要用户有需求,“徐菁热线”就永远畅通。她笑说,她既是一名政企客户经理,也是用户的专属通信顾问,用心沟通,早已超过了工作本身。

  用户的信赖,在心与心的碰撞间,点滴累积,汇成暖流。去年,正值与某大学开展信息化合作项目的关键时期,她带病坚持,一干就是3个日夜,现场配合、部门协调、应急响应……无一不亲力亲为,最终因为劳累过度,累倒在了工作现场,被送进了医院。用心的付出总能带来丰硕的回报。事后,用户领着本单位的工会主席上门慰问,像对待本校职工一样给予关怀,他们口中的一句“我们都是一家人”,让病床上的徐菁感动至今。

  “市场竞争激烈、业务综合复杂、服务繁重辛苦”,这是电信从业人员对校园营销这个“苦差事”的评价。然而,徐菁在校园营销领域一干就是7年。她早已习惯了这份常常加班加点,午休无止的工作,在她看来,这个岗位让她学会将压力转换为自我成长的动力,在付出中体验收获的乐趣。在她眼中,校园市场更具魅力。近年来,她在总结过往校园行业拓展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身谈判技巧与优势资源的整合能力,在异常激烈的校园市场竞争中,带领工作团队突破重围、树立口碑,先后成功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州三中等院校签订智慧校园项目,为企业带来新增驻地网宽带用户约1.3万户,新增天翼用户约1.1万多户。与此同时,她不断创新,探索不同渠道的合作模式,建立密切深入的客户关系网络,成功让“翼机通”项目落地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闽侯县美术中等职业学校,扩大了福州大中专院校的天翼及宽带用户群,为电信信息化应用树立了良好口碑。

  从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到营销策划的专业骨干,她在工作中用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近年来,通过业余时间自学,她不断考取本岗位等级资格认证,从一级提升至四级,超出了岗位要求具备的所有专业技术资格。2012年她被企业评为“D级人才”,牵头项目团队,负责实施了大量具有建设创新、流程创新、合作创新等特点的校园信息化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她整合有限资源,有效进行分工配合,并开展行之有效的团队沟通合作,大大增强了团队的战斗力,为积极有效地推广实施校园信息化项目业务保驾护航。从“中国电信福建省公司2012年度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中国电信福建省公司2012年度劳动能手”,从2013年度“劳动标兵”到今年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在荣誉背后,是她用“心”付出的坚守与不易。

  对待客户,永存一颗“诚心”;对待工作,永葆一颗“全心”。在用“心”服务的道路上,这个校园营销的“老兵”还在创造“心”的故事。(中工网通讯员 李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