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张全收:培养技能人才防止产业空心化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中原网
分享到:更多

  培养技能人才防止产业空心化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书。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全收

  张全收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已进入新的阵痛、调整、竞争时期。传统意义上的高端人才竞争固然至关重要,但技能人才的竞争才是防止产业空心化、建设坚固的经济实力的关键。因此,他建议,一是要出台政策,鼓励实施农民工素质提升和技能提升计划。政府对参加素质提升和职业技能提升的企业给予补贴,对取得技能证书的农民工,在落户、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给予优待。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发挥企业、农民工的积极性,让农民工在职业技能培训中成长为稳定的高技能产业工人。二是要借鉴学习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张全收还建议,加强农民灵活就业机制建设,对“派遣普通员工不得超过用工总数的10%”这个条款作出修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