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吴言胜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凤阳县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双料技师”吴言胜名列榜单,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吴言胜,是凤阳县府城镇永安村农民,1979年出生,1999年毕业于凤阳技工学校,回村当了几年农电工后,于2004年6月来到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县人社部门与企业联合开办的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等培训活动,使勤奋进取的吴言胜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并不断取得佳绩。经严格考试考核,吴言胜于2011年10月获得省人社厅颁发的“电工技师”资格证书,于2013年4月获得省人社厅颁发的“维修电工”技师资格证书,从而成为了“双料技师”。

  12年来,吴言胜凭借着一股热爱、执着、刻苦、钻研的精神,一步步地从“门外汉”修练成了“行家里手”,作为电工班长的他,带领34人电工团队,为公司成功设计、制作的自动推杯机,可节省一线用工84人,一年可为公司节约用人成本160万元;他创新采用的“电加热自悬式系统”,硬是啃下了连德国专家都认为“不可能”的技术创新“硬骨头”,为公司产品生产的多样化提供了有效保障,此项技术不但获得了国家专利,每年还为公司带来了350万元的利润。 (张树虎 程福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