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精于雕刻 获邀担任大学客座教授(图)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姜晓进在静心雕琢大肚弥勒佛像 。

复旦大学公共艺术系课堂上的学生们 。

  年关将至,不少外出打工的人都回到了家乡,重庆大足籍农民工姜晓进的“传奇”经历在当地被频频谈起。他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创办了自己的微企,还当上了复旦大学的客座教授。如今,姜晓进每月都要飞赴上海,为大学生讲授石刻雕塑技艺。他还被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评为返乡农民工创业典范。

  姜晓进从小就对石刻特别有兴趣。1995年,16岁的他在放学路上看到一位石刻师傅正在雕刻一座石牛,他蹲在旁边足足看了一个小时,像着了迷。

  1998年,他背上行囊去打工。11年辗转于福建、上海、成都等地,背井离乡的生活让他感到疲惫。2011年春节回乡时,他参加了当地人社部门举办的微企培训班,认识了一群同样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于是注册了微企开始创作石刻。

  后来,复旦大学到大足寻找石刻艺人并担任该校客座教授,姜晓进成了该区举荐的候选人之一。“我足足准备了半年多时间,精心完成了一些石刻雕塑。”姜晓进的作品创意新颖、意趣横生,被该校一眼相中。 (病友 摄/视觉中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