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张喜忠:老兵不老
//www.workercn.cn2016-02-03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老兵念旧。16年前,张喜忠买的第一辆二手污水抽运车已不能使用,还一直停放在家门前的空地上。老兵说,那是他最初创业的见证,也是他坚持这份事业的动力。尽管住房很小,但张喜忠还是辟出五六平方米当作纪念品小仓库,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宝贝”:大大小小的抽水泵、长短不一的电缆线、井下作业用的排风扇、防毒面具……凡是救援需要的物件,在这里都能找到。一件件看似古董的老物件,老张却如数家珍,汶川地震、7·21北京特大暴雨、云南大旱……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工具发挥了巨大作用。

  老兵认真。翻看张喜忠的工作手册,一页页纸上详细记录着每次救灾的路线、费用、注意事项。看得出来,每一次他都是用心付出,每一次他都希望干得完美。

  这些特质,让张喜忠显得与众不同。他是千千万万农民工中最普通的一员,他的行为,也是新时代农民工精神风貌最真实的具体反映。最近,农民工巨晓林当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成了新闻。作为一个老一代农民工,张喜忠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农民工地位不断提升。

  城市有了老兵张喜忠,即便是寒冬,人心里也很暖。愿我们的城市也让老兵和他的农民工兄弟感受温暖,愿老兵不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