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方文墨:航空报国 造世界最先进的歼击机

    教科书上,手工锉削精度极限是0.010毫米。精度达到0.003毫米,就被称作“文墨精度”。而这个精度只相当于人头发丝直径的二十五分之一,这是数控机床都很难达到的精度。创造出这个精度的是一个80后“钳工”——方文墨。
    2019-04-23 13:13:33

  • 朱文霞:蓝天上28年“走心”路

    4月21日,厦门航空公司一架执飞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飞机上,一位客舱检查员带领乘务员在狭窄的机舱通道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飞行前的例行检查——检查小桌板、调整好座位、调试各类设备、查看餐食配备、清点机舱用品……这位身材颀长、气质大方、笑容亲切的客舱检查员,就是厦航空中乘务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文霞。
    2019-04-23 08:32:07

  • 宁允展:用“绣花精神”研磨工匠之心

    高铁,中国发展大潮中一张亮丽的名片,而亮眼成绩的背后饱含着无数人的付出与汗水。宁允展,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高级技师,中国南车技能专家,他是第一代“高铁工匠”。他说,他的梦想就是自己研磨的高速列车走出国门,驰骋世界。
    2019-04-22 14:55:47

  • 供电一线“创新达人”张涛:勤学苦练掌握过硬本领

    现年46岁的张涛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班长。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空高压带电作业。他和班组成员负责的线路长达1700余公里,杆塔数量4000余个。每天外出巡视输电线路,及时采取带电作业方法处理缺陷和故障,确保安全运行。
    2019-04-22 07:14:23

  • 罗昭强:“从“电工”到“专家”

    无论是风驰电掣的高速动车组,还是驰名海外的高质量地铁,制造它们无不需要“鬼斧神工”的技术。4月15日,记者在长客股份公司见到了罗昭强。1972年出生的罗昭强身材魁梧、头发花白,但眼神中透着一股锐气。我们在他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里相遇。室内的一台机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记者发现,机器上方“复兴号”的标识似乎是可替换的
    2019-04-18 09:25:35

  • 魏倍倍:攻关路上的纺织设备技术员

    阳光帅气、踏实内秀,是领导和工友评价魏倍倍时用的最多的词汇。工作15年,魏倍倍从一名农民工逐步成长为申报了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02年,魏倍倍从藁城双庙村考上石家庄市纺织技工学校,2004年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大量的进口设备安装任务,为他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
    2019-04-18 08:09:21

  • 钟日胜:两度援非,用大爱架起友谊的桥梁

    自1963年至今,中国援非医疗工作已走过了半个世纪多的光辉历程。这支光荣而特殊的援非医疗队伍中,有这样一名队员,他两次自动请缨深入非洲大地,在异国他乡的四年时间,用平凡善举书写下了一段不寻常的国际援助故事,将大爱跨洋过海传递到了广袤的非洲大地。他就是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钟日胜。
    2019-04-17 09:51:31

  • 白山岩:以公路站为家倾情养路30年

    几十年来,白山岩倾情于公路养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了各级组织的褒奖和群众的称赞。白山岩连续多年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福建省交通运输产业“海西金蓝领杯”公路绿化养护工技能大赛个人第一名,荣获“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福建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3年,荣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当选为泉州市人大代表。
    2019-04-15 20:16:54

  • 周胡彬:成都地铁的创新达人

    第二代移动半自动售票机塑料票箱较之金属票箱优势明显你的出行,有他们默默地奉献创新工作室内氛围有点热本报记者 吴亦铮 文/图“我几乎所有的创新成果,都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而出现的……为什么同样一个工作,有的人能发现问题,进而依靠创新创造来解决问题,另一些人就视而不见,或者见而不怪,怪而不理呢?所以,我们要培养善于发现问题的眼,能够解决问题的手,不为困难所阻挡的坚韧决心……”
    2019-04-15 08:18:04

  • 田明:技能达人的蜕变

    田明,一个仅有技校学历的普通工人,完成了技术创新成果92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技术论文28篇,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过亿元,先后获得了“中石化技术能手”称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从一名普通石油工人成长为油田首席技师,中石化技能大师。
    2019-04-10 09:38:52

  • 朱彩芹:绿水青山“守护神”

    30年来,朱彩芹始终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她身患重病却不离岗位。作为一名森林防火瞭望员,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下,朱彩芹负责的451号幸福塔准确无误地成功接转信息几十万条,为每一次扑火战斗的胜利提供了可靠的通讯保障,为每一个防期的防火战役全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19-04-08 13:30:47

  • “最美路政哥”陈洪涛:用生命诠释奉献

    生命很脆弱,在灾难面前不堪一击;生命也很坚强,在危难时刻能化作坚实的盾去护他人周全。在湖北就有这样一位平凡的“英雄”,他在大雪中为司乘的安全而“战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演绎世间的真情大爱——他就是陈红涛。
    2019-04-05 08:00:44

  • 德化第五瓷厂温克仁研发工艺陶瓷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德化第五瓷厂温克仁在发展过程中精心寻找企业出来路,研发工艺陶瓷,远销欧洲等地。他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第四届全国发明创业奖。
    2019-04-03 17:00:02

  • 赵亮:创新路上 从未停歇

    2014年以来,随着技术进步、上游产能扩张及下游需求增速放缓,使得切片产能扩张和价格下滑不可避免。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锦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技术部部长赵亮站了出来,在资金不足、金刚切技术不成熟的背景下,他却说:“要敢想,敢做。”
    2019-03-29 14:47:21

  • 拆拆搭搭中诞生技能大师

    城市一天天成长,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的背后是一群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脚手架搭设的“高空飞人”——架子工。重庆永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架子工班组长杨德兵,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这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如今已经年届五十。
    2019-03-28 08:10:52

  • 最可爱的城市管理人

    一提起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刘林,辖区商户称他是朋友,单位树其为榜样。3月25日,刘林正在处理手头的工作,转到公卫队后,辖区内101座公厕的卫生、维护和保洁都归他们负责。
    2019-03-27 14:39:33

  • 陈洪铎:解开朗格汉斯细胞之谜

    陈洪铎,1933年2月18日生于浙江绍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在皮肤免疫、皮肤性病防治以及医学美容方面有着高深造诣,是我国朗格汉斯细胞研究的奠基人,先后担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等国外大学客座教授。
    2019-03-25 11:22:47

  • 劳模刘满香:给青工当“线上红娘”

    今年67岁的刘满香是广铁集团怀化车务段退休职工,是铁道部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退休17年来,她将满腔热情放在关心他人、奉献社会上,受到了怀化车务段青年工人们的“点赞”。
    2019-03-20 13:47:58

  • 张芳:黑土芳华谱新篇

    2月26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评选揭晓。10位女职工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站在领奖台上的,有“月宫一号”总设计师,有城市轨道车辆研发专家,有海洋地球物理科学家,还有唯一一位农业领域创业者——黑龙江省和粮农业集团董事长张芳。
    2019-03-20 09:52:25

  • 劳模委员的两会行囊

    张恒珍委员是来自中石化茂名分公司的技术工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今年的两会上,她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健康发展的提案。
    2019-03-12 07:41:31

  • 刘艳芳:只愿人间病痛少

    3月4日,在吉林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建功立业表彰大会上,来自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刘艳芳,成为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一。这项殊荣,无疑是一份最好的“三八节”礼物。刘艳芳在欣喜的同时,也对自己精医敬业、奉献医疗的信念越发笃定。
    2019-03-11 08:44:38

  • 一线委员的上会笔记(图)

    王美华委员是来自上海建工集团股份公司的工程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今年两会,她带来了关于建立统一的建筑业产业工人劳务市场管理平台的建议。
    2019-03-11 07:38:13

  • 许燕妮:拼搏是工匠的本色

    许燕妮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内燃机装试工种技能大师。“玉柴共有2万名员工,工种技能大师只有十几个,女同志只有我一个。”许燕妮自豪地说。
    2019-03-04 07:53:44

  • 冯颖慧:最美芳华绽放世纪工程

    2月26日,冯颖慧站在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与她站在一起的,有“月宫一号”总设计师,有城市轨道车辆研发专家,有海洋地球物理科学家,有钢铁生产技术带头人……但此时此刻,她们摘得了同一个值得荣耀的桂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2019-02-27 10:00: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