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张明:让机器人活起来

    大块头的“手臂”灵活自如,不时地将小零件拾起安装在汽车底盘上,并沿着特定的轨道进行焊接……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组装调试科长张明每天的工作,就是跟这些机器人“打交道”,给它们注入生命。
    2019-05-02 11:14:07

  • 孙玄:教育“老黄牛” 10年“孺子牛”

    “再过两天,我上岛就满10年了,时间过得真快!”4月26日,昌江黎族自治县中学校长孙玄在海口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连连感慨。10年,3600多个日日夜夜,孙玄没有虚度。作为首任校长,他一手将昌江思源实验学校打造成全县首个省级规范化学校
    2019-05-01 09:41:32

  • 美女劳模与皮影戏

    张斯熙张斯熙做的《嫦娥奔月》。张斯熙手如柔荑,肤若凝脂,鹅蛋脸、高鼻梁,两道清浅的柳叶眉下是一双明眸,十个指甲盖或镶黄或镶绿,或镶些俏皮的卡通图,穿戴得十分入时。这样的品貌打扮,与劳模、皮影戏、非遗等词汇似乎格格不入,每被人问及时,张斯熙常莞尔一笑:“不要被我的外表迷惑啦,我常被人说自己不太像干这行的,但我这打扮也没有影响我的工作呀。”
    2019-05-01 09:28:11

  • 杨波:三十余载蓝天追梦不息

    每个人都有梦想,如果要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工程师杨波的梦想是什么?她的回答响亮而干脆,那就是——碧海蓝天追梦不息!54岁的杨波已经踏入航空领域三十多年了,回想当初的选择,她记忆犹新。改革开放初期,整个社会开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技
    2019-05-01 08:45:28

  • 李二国:用保险帮助更多乡亲实现脱贫致富梦

    李二国查看木耳大棚情况。记者 任国省摄四月,春意正浓,行走在阜平县太行山区,我们看到的是黄墙、青瓦、塑钢窗、大瓦房,路旁正在修建的大棚,忙碌的农户脸上的笑容,门口停放着的小轿车,都在讲述着他们的幸福生活。
    2019-05-01 07:50:32

  • 李久林:从“鸟巢”到“冰丝带”

    从“鸟巢”到“冰丝带”,大约3.5公里,李久林“走”了10年。   “鸟巢”见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传奇,也记录着李久林曾经的奋斗。正在建设的“冰丝带”则期待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正书写着李久林当下的努力。
    2019-05-01 07:24:20

  • 朱忠义:建筑“塑骨”人

    金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备受瞩目的新机场航站楼,如凤凰展翼般的造型彰显了其空间结构之复杂。令人惊叹的是,这个全球最大的航站楼居然被放置在了一个神秘的“隔震层”上。一旦地震发生,“隔震层”会将地震波隔离,避免向上传递到楼体。新机场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隔震建筑。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工程师朱忠义,是为新机场航站楼打造这副坚实“骨架”的设计者之一。
    2019-05-01 07:21:46

  • 高铁工匠宁允展:在50微米间“梦幻舞蹈”

    宁允展研磨的是高铁列车定位臂,相当于列车“脚踝”。十多年如一日,他在细如发丝的空间里精益求精,研磨技艺和效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手持磨具的他,犹如在微米间“梦幻舞蹈”,打造出一件件机械“艺术品”,助力中国高铁梦腾飞,在平凡技工岗位上书写“工匠精神”。
    2019-04-30 14:43:20

  • 女“双师能手”巾帼不让须眉

    在瓦轴集团,那馥身兼电气高级工程师和高级技师,她扎根生产一线29年,主持参与了大型引进设备技术改造上百项,每年维修数控设备200多台次,并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大型引进数控立磨改造和轴承磨削软件的界面化应用,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上千万元,是行业闻名的“双师能手”。前不久那馥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9-04-30 14:23:06

  • 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东风(图)

    刘东风,男,汉族,1958年9月出生,籍贯北京朝阳,1980年11月入党,大专学历,2000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现任八里庄街道华贸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服务站站长、商务楼宇服务站站长,曾荣获2016年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度首都劳动奖章。
    2019-04-30 09:20:53

  • “85后”煤矿技能大师姚武江:学习和创新没有“完成时”

    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煤炭工业百名优秀青年矿工……这些年,阳煤集团一矿机电工区井下机电队技术员姚武江把能数得着的行业大奖,几乎都收入囊中。
    2019-04-30 07:48:30

  • 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吴志晖:勇担新机场立项开工奠基人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最让吴志晖难忘的工作经历当然还是能够参与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2010年底,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批成立,吴志晖放弃了原先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披星戴月奋战在燕赵大地的荒郊野外,“能够参与历史、创造历史,我无怨无悔!”作为前期筹备人员,被调至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并担任指挥部核心业务部门——规划设计部的总经理,开始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硬仗中。
    2019-04-29 10:40:10

  • 崔蕴:装配火箭的“工匠”大师

    崔蕴在业内被称为“拼命三郎”,因为他真的为航天拼过命,还是两次。第一次是为了我国首枚长二捆火箭发射,第二次是为了长征五号、长征七号火箭。前一次造成他肺部75%的面积被四氧化二氮侵蚀,后一次他在五十多岁时带病要求“为新型火箭再拼一次命”。
    2019-04-29 08:27:54

  • 王树军:不做“差不多工人”,只做技术大拿

     胸前佩戴金色勋章,站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主席台上,耳畔是雷鸣般的掌声,他深吸一口气,缓缓捧起讲稿,朗声宣读:“我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向全国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2019-04-29 07:26:46

  • 赵星:小象也能从我手里起飞

    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成立于2007年,先后接收千余名各类智障儿童,其中大多数是自闭症患儿。目前有40多个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在这里生活学习。赵星是小飞象的主任、理事长。年过四十的赵星头衔颇多:北京市第十一届青联委员、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北京星缘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与此同时,赵星还荣登“北京社会好人榜”。
    2019-04-27 09:05:16

  • 巩远志:用双手打磨人生的精度

    他全年工作量超过4000小时,用一双手打磨出数控机床的精度,他多次获得黑龙江省技术能手、齐齐哈尔市技术能手、齐齐哈尔市技术状元等荣誉称号。他就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安集团有限公司特种机加厂机加二班副班长高级技师巩远志。
    2019-04-26 13:37:45

  •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风采

    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也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上海引以为荣的先进群体中,涌现出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他们是时代的精英和楷模,他们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书写着壮丽篇章,激励着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上海“五个中心”,打响“四个品牌”建功立业。
    2019-04-26 07:44:36

  • 王恒:一年工作362天的“建筑智囊”

    2019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的项目经理王恒被妻子称为“一年工作362天的人”。王恒自己不善言辞,记者问了半天,他也只是在自己的专业上打转,每句话都带术语,“爬模”“顶升”“模板”满天飞
    2019-04-26 07:36:45

  • 姚武江:奋斗是一种幸福

    更换了故障备件后,姚武江将摆了一桌子的零件重新一一归位,拧上最后一颗螺丝,放到检测仪器上一测试,绿灯亮起,工作正常!随即,他脸上露出幸福而又自信的笑容。4月18日,《工人日报》记者见到姚武江时,被他完工后那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深深感染。他说,奋斗真的是一种幸福。
    2019-04-26 07:19:02

  • 蒙曼:中国古典文化的忠实传承者

    中国梦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就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以劳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扎实工作,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奋斗中体现人生的价值。
    2019-04-25 15:47:17

  • 一名砌筑工何以连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4月的中原大地春意融融,两条“快讯”在位于郑州的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迅速传开,砌筑工许纪平入选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还获得第五届“最美职工”荣誉称号。此前,他还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砌筑工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何以连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2019-04-25 08:16:30

  • 陈虎:当一只怀揣匠心的“敬业虎”

    我以雷锋精神勉励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任劳任怨、敬业奉献,在为企业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同时,也实现着自身的价值。我叫陈虎,是际华3515皮革皮鞋有限公司一分厂设备维修班班长、设备维修领域首席工匠、高级技师,还是“陈虎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20多年来,我在设备维修领域摸爬滚打、刻苦钻研,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
    2019-04-24 15:25:43

  • 盖立亚:冲击世界一流的女专家

    参加工作20年,一直深耕在数控(智能)机床研发及制造第一线,主持和参与了4项数控机床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取得主导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发明专利3项,成为“代表中国一流冲击世界一流”的业界重要领军者……她就是沈阳机床集团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i5T5产品线经理盖立亚。
    2019-04-24 07:24:06

  • 傅爱香:一丝一线绣出锦绣人生

    傅爱香,女,1972年3月出生,现任江西赣锦绣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翻开她的履历,一连串的身份令人眼花缭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理事,江西省原创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家,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新余市民协副主席,新余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新余学院夏布刺绣工作室外聘讲师,新余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新余市渝水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新余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新余市工商联合会会员,新余市水北商会理事。她被评为“新余市十佳文艺人才”“新余市优秀创业女性”“新余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19-04-23 21:43:3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