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徐大斌:情聚韶山“毛家菜”

    这也是徐大斌多年来的工作习惯。每次有接待任务,他都认真研究贵宾的籍贯、工作经历、年龄、生活习惯,再结合韶山本地菜肴的特点和营养保健等要素,精心制定菜单。
    2019-05-16 10:52:43

  • 巾帼女“匠”盖立亚:让中国智能机床冲击世界一流

    “业内同行啃不动的‘硬骨头’,她能啃下来;别人不敢揽的‘瓷器活’,她手里总有‘金刚钻’。其实,她的秘诀也不神奇,就是‘认真+好学+创新’。”同事们如此评价盖立亚这位“奇女子”。
    2019-05-15 10:57:09

  • 刘小锋:打造航空报国的硬核科技

    “把奉献和担当作为职业理想,在奔跑中奋斗,在追梦中圆梦,成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成为融合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打造航空报国的硬核科技,完成国之重任,这是最大的荣誉。”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小锋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2019-05-15 07:28:07

  • 苏蕊:甘当育人红烛 奉献初心大爱

    在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教务处主任苏蕊是学生们“知心朋友”。她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对于她来说,要教好学生,就要和学生做知心朋友,只有真心爱学生,工作才能细、方法才能对、效果才能好,她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
    2019-05-14 14:53:05

  • 李二国:“我就是想为乡亲们做点事”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保定阜平支公司经理李二国,带领团队深入农村了解群众需要,开展多种“保险兜底”业务,解决农户无法偿贷和经营亏损等问题,形成了保险扶贫的“阜平模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2019-05-14 09:19:47

  • 九旬老人退休后坚持义务补课 “我只想追赶时间……”

    清早还透着微凉,薄雾散溢在田野间,安徽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卜陈村,一位耄耋老人早早来到一间普通小屋忙碌起来……收拾妥当后,孩子们背着书包,三三两两地来了。老人微笑着招呼他们坐下,不一会儿,屋里就传出琅琅读书声……
    2019-05-14 08:05:07

  • 吕忠:一个工人的修行与贡献

    1985年,17岁的吕忠进入曲靖卷烟厂,成为卷包车间操作工。虽然成了工人,但他什么都不懂,整天想的都是什么好玩,怎样才好玩。一晃两年过去,厂里在举办高中、大专培训班。他想,既然有这个培训,那就报名。初中毕业只能参加高中培训班的考试,考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四科。
    2019-05-14 07:22:28

  • 曲红波:甘于奉献的口岸守护者

    曲红波是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建湾区建设投资公司执行总经理,也是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9-05-13 15:57:47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本色

    在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有18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日下午,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公司5路车驾驶员孟丽霞、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露天矿连续检修车间副主任王剑红、乌海三美国际矿业有限公司机修班长常拴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四十一所研究员李掌收4位先进个人代表与媒体见面,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2019-05-12 10:27:41

  •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秋:病人和孩子都是我的牵挂

    “把小宝贝的头放在你的臂弯里,左手和左腕护着他的背,右臂托着他的小屁股……”护士杨秋一边给新手妈妈示范,一边耐心指导,不一会儿,臂弯里的小宝贝就在母亲温暖的怀里睡着了。
    2019-05-11 10:43:49

  • “德华兔宝宝”核心力量徐应林:矢志不移工匠心

    徐应林是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装饰材料事业部的副总经理。进入公司近27年,在公司的精心培育下,徐应林凭借精湛的木工技术基础,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木工逐步成长为公司生产管理、技术开发的核心力量。
    2019-05-11 08:43:31

  • 朱洪斌:油务工变身“大国工匠”

    精瘦的脸庞,鼻梁立峰,架一幅黑边眼镜,双目炯炯有神……今年已经53岁的朱洪斌,现在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师,也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首批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2019-05-10 16:38:23

  • 王大有:“不走寻常路”的技术专家

    在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名单上,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王大有赫然在列。此前他曾被省住建厅授予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管理专家、安全管理专家、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家等荣誉。
    2019-05-09 16:02:12

  • “钢轨医生”关改玉:旅客生命的“守护神”

    “守住两根轨,迈开一双腿,不敢多喝水,基本不张嘴。”关改玉说,这就是她的工作状态。8年来,她说的话比不上常人一年说的话多,在百余里长的铁轨上,背着10多公斤的单肩包,跪下、检测、行走,日复一日……
    2019-05-08 15:39:07

  • 何忠荣:争当配得上荣誉的人

    “来喝一喝我们的茶,请多多提意见。”面对一群陌生人,一个面露羞涩的男人吆喝着。这个逢人就请人试喝的人叫何忠荣,在36岁生日前夕,他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9-05-07 15:20:46

  • 张怀东:扎根大山深处 叩开宝藏之门

    道是华彩,实则艰辛。提起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张怀东,熟悉他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张怀东的确是个“牛人”。他承担的地勘项目大多都能找到矿,而且找到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金寨沙坪沟巨型钼矿。
    2019-05-07 10:58:56

  • 翁国星:为了“心”的期待

    翁国星,外科学教授,主任医师(二级),博士生导师。曾任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福建医科大学省立临床医学院副院长。36年医路漫漫,为了更多“心”的期待,为每一颗心脏跳动更正常,翁国星始终坚守最初的理想与信念,潜心钻研心血管课题,用行动诠释了医疗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2019-05-07 10:20:23

  • 洪家光:飞机“心脏”的守护者

    洪家光是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装制造厂夹具工部一工段车工。20年来,经他之手打造的数千件产品无一瑕疵,以独家绝活打破技术封锁,通过技术革新为企业增效上亿元。
    2019-05-06 20:30:14

  • 从普通学徒到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用雕刻刀刻出神奇

    近日,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技术主任王国华喜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消息传来,熟悉王国华的人都认为他当之无愧,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2019-05-04 12:54:08

  • “钢铁裁缝”王要飞:焊花飞溅铸匠心

    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伴着“刺刺”声响,一道细密整齐的鱼鳞纹焊缝在王要飞的“巧手”下完美成型。32岁的王要飞已经参加过陕京三线、印度管道工程、兰成中贵线、中俄东线等多个国内外大型工程的建设,是位老“焊”将。
    2019-05-03 09:46:13

  • 韩明道:守护山林二十载

    一片林,一座山,一幢房,从青春年华到两鬓白发,安徽滁州市全椒县瓦山林场深处,有一个常年忍受寂寞、独自守护广袤山林的人。他叫韩明道,今年57岁,是瓦山林场的护林员,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绿色山林的守护神”。
    2019-05-03 09:31:51

  • 八年磨一剑 终成“钳工大师”

    4月30日,在广西玉柴装备模具有限公司内,丘德政双眼紧盯一批新下机的模具,不时手持工具对模具进行修整。今年是丘德政进入玉柴装备公司的第八个年头。8年里,他心无旁骛,苦练技术,终于成为钳工行业的佼佼者。
    2019-05-02 15:18:12

  • 陈亮:17年打磨中国制造最精细一微米

    4月21日,全国“2019最美职工”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陈亮获此殊荣“我是一名农民工”,这是陈亮介绍自己的固定开场白。1984年出生的陈亮来自宿迁农村。1998年,他进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2002年中专毕业后,进入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学徒工。
    2019-05-02 13:20:21

  • 范晓岩:“30%”的安全底线

    从程序员到技术总监的16年间,范晓岩始终坚持一条原则:无论什么项目更新技术,新技术的使用比例绝对不能超过30%。
    2019-05-02 11:14:2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