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袁兴建:这是我们环卫工人的团体荣誉

    袁兴建是贵阳市南明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汽车场清运班班长,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热爱环卫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了30个年头,为改变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20-11-30 20:59:38

  • 群众搬出幸福来 看莫永言的“搬迁经”

    2016年,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后,对于贵州来说,是在摸着石头在过河,没有经验可寻、“照葫芦画瓢”,许多数据反复测算论证,推翻重来。
    2020-11-30 20:24:18

  • 龙福刚:22年守正创新 服务万家灯火

    他叫龙福刚,现任贵州省兴义市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五班班长。22年保持“零差错”“零事故”,拥有专利16项,其中带电作业工具的改进和应用,减少电量损失2.3亿度,为国家创造经济价值1亿元。
    2020-11-30 20:19:14

  • 周家荣:技术“狠人”是如何炼成的

    今年52岁的周家荣是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技术员,从学徒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他同钢丝绳已经打了33年的交道。
    2020-11-30 20:05:02

  • 余留芬:坚守20年,一瓶小酒卖出4亿元

    贵州省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是一个曾经以煤炭资源为支柱性产业的村落。如今,依托于良好的生态资源,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之路。
    2020-11-30 20:03:25

  • 灼灼其华——全国劳模何光华的一天

    42岁的何光华现任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在电缆施工、运检一线工作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荣誉等身的她,每天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2020-11-30 17:45:44

  • “咱们的‘包工头’”厉吉文

    厉吉文亲赴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调研盾构机,在为盾构机命名时,厉吉文说:“我们搞清洁供热为老百姓办好事,这台盾构机就叫‘初心号’吧。
    2020-11-30 15:44:12

  • 尚捷:争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追梦人

    “关键技术怎么能受制于人?”尚捷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当场就承诺投身中国海洋石油工业,接过几代科研工作者潜心科研的“接力棒”,成为中国海油“贪吃蛇”技术研发团队带头人。
    2020-11-30 14:58:59

  • 刘正林:为铁建人作出最好的注解

    每当接班、列车站停、下班交车或检修时,他就会习惯性地拎着检车锤绕着机身,躬下腰,敲几下,瞅一瞅,走几步,再躬下腰,如此反复……通过锤敲、眼观、手摸,就能判断出哪里存在异常,并很快解决。这项极为重要的业务,他整整重复了27年。
    2020-11-30 10:20:47

  • “找油神探”有双“透视眼”

    不同于一般的一线油田工人,日常工作中,他总是手拿红蓝两色笔,目光专注地对比着面前一张张复杂的曲线图,一双锐利的眼仿佛能穿透厚厚的地层,准确找出埋藏在地下几千米深的石油。
    2020-11-30 09:47:01

  • 全国劳模郭平:带动5000余农户增收

    从女主管到女猪倌,郭平的养殖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面对困难,郭平研究市场营销,学习科学养猪技术。
    2020-11-30 08:49:49

  • 陈云:让矿山插上智慧的翅膀

    陈云是天地奔牛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技术人员。在陈云眼中,产品创新和研发永无止境,对工作必须拥有时刻发现问题的眼睛和进取心。
    2020-11-30 08:19:05

  • 全国劳模代康伟:做一束永远向前的电流

    代康伟和她带领的团队,就像一束永远向前的电流,突破电阻的同时发出光和热,并形成“电磁场”,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0-11-30 07:53:10

  • 宋学文:让快递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宋学文负责的配送范围里,不少网购的市民会发现,自己并没有额外花钱,但却享受着“私人定制”版本的配送服务。
    2020-11-29 09:57:34

  • 全国劳模徐川子:克难攻坚 不负芳华

    徐川子出生在杭州青江口岸的老街上。离江岸不远的场口变电站是父亲徐建明工作的地方,也成为触发她理想的起飞点。
    2020-11-29 09:13:02

  • 王曙群:一辈子做个好工人

    从普通的技术工人,到航天最年轻的特级技师,乃至全国劳模,31年来,王曙群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也再一次印证了一个朴素道理:普通工人也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灿烂星空。
    2020-11-28 09:54:23

  • 全国劳模朱卫东:平凡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

    在主旨演讲中,朱卫东回顾了他的工作、生活经历。他说,荣获全国劳模称号,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公司的荣誉。
    2020-11-27 14:12:30

  • 姚启明:女性赛道设计师站上“国际赛道”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姚启明博士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1-27 13:41:50

  • “公路医生”吴喜军:24小时随叫随到

    凌晨1点,吴喜军在应急小分队的微信群里发了两个字“干活”。这是一个大雪天,对于像吴喜军这样的道路养护工来说,雨雪天气道路湿度较大、气温低,道路易结冰,正是工作最忙的时候。
    2020-11-27 13:41:05

  • 这颗高铁“螺丝钉”是“工人院士”

    全国劳模罗昭强是一名高铁技术工人。在成为全国劳模之前,他在业内已经久负盛名。
    2020-11-27 11:27:10

  • 周家荣:根钢绳争毫厘

    伴随隆隆的机声,一根根细如头发的钢丝,进入钢丝绳合成机,通过1500摄氏度的高温,19根钢丝拧成一股,再进入股绳机,拧结成绳。数十米长的生产流水线上,150余根钢丝,如编发辫一般,结成一根承重数吨的电梯绳。
    2020-11-27 10:55:55

  • 任金素:匠精神成就茅台首席酿酒师

    每年端午一过,茅台酒厂的制曲车间便忙碌起来。30多摄氏度的发酵仓里,曲块的温度已经达到60多摄氏度。50岁的任金素穿着工作服,耐心地为工人讲解翻曲要领。
    2020-11-27 10:55:03

  • 龙福刚:坚持创新发明守护万家灯火

    龙福刚从部队退伍后,1998年进入兴义供电局工作,22年来保持带电作业“零差错”“零事故”。因为喜欢创新发明,截至目前已拥有专利16项。
    2020-11-27 10:54:52

  • “荣誉属于每一位伙伴”

    “麻烦您帮我多拍几张,稍后我再挑选,感谢!”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刚一结束,来自中铁二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徐州就迫不及待地请别人帮他拍照。
    2020-11-27 08:16:24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