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最难就业季,“浪花”们该以何种姿态跃入“职海”?-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最难就业季,“浪花”们该以何种姿态跃入“职海”?

来源:中工网
2022-07-11 18:15:26

  1076万人,这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了千万大关。加之疫情影响,这届大学生的毕业季,堪称是“史上最难就业季”。

  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批“00后”大学生将正式步入职场。作为自带流量的千禧一代,他们的职业选择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今,“铁饭碗”模式不再受到他们的一致认可,有媒体调查显示,92.7%的受访“00后”对新职业有兴趣。

  互联网营销师、碳排放管理员、民宿管家......近年来,各式各样富有时代感的新职业层出不穷,不仅满足了当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更是为毕业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新的可能。上述调查显示,绝大部分“00后”愿意接受个性化的职业选择。不给未来设限的他们,正以更为开放的心态投身职场,在追求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也能创造出新的社会价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国家都给予了高校毕业生充分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毕业生们完全可以遵从内心做出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投入哪片职业蓝海,都需要审慎评估自身优势,不可盲目跟风,以免影响未来职业发展。毕竟,选择再多,路也得自己走下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即将奔涌入海的“浪花”们,请尽情挥洒你们的才智,并不断学习新知、精进本领。只要不畏挑战,永远保持一种开放自信、审慎平和、不懈奋斗的姿态,就终能开启属于你自己的波澜万丈。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