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闭幕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颖、成果丰硕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闭幕

495项职工创新成果在线签订成果转化意向书,涉及总金额84.86亿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30 07:23

  原标题: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颖、成果丰硕(引题)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闭幕(主题)

  495项职工创新成果在线签订成果转化意向书,涉及总金额84.86亿元(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 郝赫)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4月2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圆满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的贺信,让广大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闭幕式上发布了线上签约转化的职工创新成果,共有495项职工创新成果在线签订成果转化意向书,涉及总金额84.86亿元。大会期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带队线下巡展。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马璐视频出席闭幕式并宣布大会闭幕。

  本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颖、成果丰硕,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在深圳设线下77个交流区,总展出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大会还利用3D VR全景展示技术,建设了实景线上展馆,设置440个图文和音视频热点,每天不间断组织“工匠云直播”活动,邀请大国工匠代表开展“中国工人蓝沙发”对话,举办直播云游展馆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据统计,线上展馆累计访问量达411万人次、点赞3081万人次,线上直播累计观看达530万人次。

  闭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闭幕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致辞。全国总工会职工技术成果奖一等成果第一完成人代表、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高级技师陈昊发言。全国总工会对广东省总工会等10个最佳组织单位和北京市总工会等1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用好“五一”时间节点,结合大会成果,广泛宣传宣讲,并掀起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热潮。特别是要继续着力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发挥工会组织网络优势,充分利用劳模工匠人才资源,积极创建工匠学院,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创建示范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创新工作室联盟,推广应用好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成果,持续做好劳模工匠人才培养、选树和宣传工作,不断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