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8 07:14

  原标题: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朱欣)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今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向大会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并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高度评价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4月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图为北京主会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摄

  王东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竞赛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领域拓展,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为职工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提供有利条件。要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继续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吸引更多劳动者和青年人加入到产业工人队伍中来,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激励广大职工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等为榜样,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高度重视劳模选树服务、关心爱护工匠人才,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随后,王东明等主会场与会同志以线上方式巡视大会交流区展示情况。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开幕式。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致辞。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表示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建设“五大工程”和技工教育强基培优计划,持续优化人才配套服务,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开幕式以视频方式举行,设置了81个分会场。广东省总工会负责同志、大国工匠代表和企业工会代表发言。开幕式上,举行了“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示范平台建设启动暨首家企业试点平台上线仪式。

  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承办,4月27日至2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深圳会展中心设置77个交流区,并利用3D VR技术等互联网+展会模式实现数字化、智慧化办展,展示中国工业、中国制造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拼搏奋进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