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 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来源:中工网
2022-02-18 10:37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于2003年10月8日铁人王进喜诞辰80周年之际奠基,2006年9月26日大庆油田发现47周年纪念日正式开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坐落于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原路2号,馆区占地面积11.6公顷,主体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7米,基本陈列面积4790平方米,展线长917延长米。建筑外形为“工人”二字组合,象征这是一座工人纪念馆。顶部为钻头造型,正门台阶共47级,寓意铁人47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客观、真实地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的铁人精神。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开馆以来,累计接待中外观众超过1200万人次,国内外重要团体35000余场次。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地址: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原路2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