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华全国总工会苏区中央执行局旧址 - 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中华全国总工会苏区中央执行局旧址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5:30

  中华全国总工会苏区中央执行局旧址位于瑞金叶坪旧址群内,旧址建设面积650余平米,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全国工会系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年接待人数25万余人。1933年1月,全总机关从上海迁入瑞金后不久,与原在瑞金的全总苏区执行局合并,改称中华全国总工会苏区中央执行局。委员长刘少奇、党团书记陈云等,曾在这里工作、居住。全总苏区中央执行局在红都瑞金艰苦卓越的工作业绩,为中国工人运动史谱写了光辉绚丽的篇章,为党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工会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认真总结中央苏区工人运动的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发扬苏区工人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无私无畏、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对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强、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工会干部队伍,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中华全国总工会苏区中央执行局旧址地址:瑞金叶坪旧址群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