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港大罢工纪念馆 - 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港大罢工纪念馆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5:22

  省港大罢工陈列展览主要从“工人运动 开启新篇”“省港罢工 震惊中外”“省港工运 历史丰碑”三个部分系统介绍从1925年6月至1926年10月,广州、香港的工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举行的反帝爱国政治大罢工——省港大罢工的历史。

  展览全面、客观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省港大罢工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历史地位,突出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工运实践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宣传党的伟大功绩;纪念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将切实发挥好红色革命遗址的宣传教育功能。

  1962年,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被公布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被公布为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2021年,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被公布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3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