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 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2:23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

  1923年2月4日,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封建军阀”的旗帜,为争取成立京汉铁路总工会和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举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在中国革命和工人运动历史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华全国总工会、铁道部和北京市共同投资兴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纪念馆位于丰台区花园南里甲15号,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

  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花园南里甲15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