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劳模说】越努力 越幸运 - 劳模故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劳模说】越努力 越幸运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36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李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身为林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的他,一直笃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力才是硬道理”。在园林绿化事业奋斗的15年里,无论是大山深处,还是计算机前,都留下了他不知疲倦、刻苦钻研的身影。

  都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对李伟却是林中无路我自开。作为全国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北京市清查工作的技术总负责人,李伟带领同事们在北京市近70%的深山密林中跋山涉水,完成了全市4101个固定样地调查工作。为了能够及时掌握森林资源变化情况,他牵头完成了一年四次森林资源变化图班的判读勾绘。

  有3000年历史积淀的首都北京,古树参天、名木众多。通过对古树十余年的深入实地调查,李伟研究出的内、外业交互调查方式,极大地提升了调查的精度、质量和效率。全市4万余株古树名木都挂上了新的二维码,有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为今后的古树名木保护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持续努力带来不断超越。除了多篇论文获奖,李伟还参与编写了《北京主要园林植物识别手册》《北京常见森林植物识别手册》和《新一轮百万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总体规划》,为完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构建北京绿色空间“四梁八柱”提供了指引。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李伟的事迹再一次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越努力,越幸运”。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