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公布职工疗休养详细解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公布职工疗休养详细解答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09:31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第十一届委员会第19次主席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试行)》,对疗休养对象、疗休养可以去的地方、费用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1、疗休养对象包括哪些人?

  疗休养应当面向广大职工,以一线职工和工会会员为主,优先安排长期从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强度大)岗位的职工、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照顾因工负伤和即将退休的职工。

  2、一名职工多久可以参加一次疗休养?

  原则上每名职工每三年可参加一次职工疗休养活动。

  3、组织开展疗休养活动,对人数和工作人员有要求吗?

  活动组织单位工作人员的比例应严格控制,具体标准为:50人(含)以内的不超过1人(含),51人(含)至100人(含)的不超过2人(含),原则上每批参加疗休养人员控制在100人以内。

  4、疗休养可以活动几天?

  每批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不含往返路途时间)。职工按照单位统一组织参加疗休养活动,不冲抵国家规定的职工年休假假期。

  5、疗休养的地点可以选在什么地方?

  职工疗休养原则上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进行。疗休养活动应充分利用区内工会系统所属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疗休养培训场所。每批职工疗休养只能选择一个疗休养场所,可一地多点开展疗养和教育活动。

  6、疗休养可以跨省吗?

  稳步推进省(区市)际职工疗休养工作的交流与合作,适时开展职工跨省(区市)疗休养活动,相关规定另行制定。

  7、疗休养的费用标准是怎么规定的?

  疗休养期间的费用包括食宿费、交通费、活动费、保险费等,由活动组织单位承担;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疗休养费用标准每人每天不高于500元。

  8、疗休养费用是怎么列支的?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疗休养费用凭据优先在职工福利费中开支,确有不足的,可用单位工会经费弥补;国有企业疗休养费用在成本费用中列支,参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准执行;其他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职工疗休养费用由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讨论决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可参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准执行。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的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公出标准凭据报销。

  旗县以上地方工会可用同级政府安排的专项经费或本级工会经费举办本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疗休养活动,疗休养费用由活动组织单位承担。根据需要,可对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有困难的基层工会予以适当补贴。(徐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