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

李玉赋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2-09 07:09

  中工网厦门12月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 通讯员康健)12月7日至8日,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职工书屋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实做强职工书屋品牌,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李玉赋指出,职工书屋作为全国总工会创建的专属文化工程和公益性文化项目,是国家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对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努力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平台、服务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聚焦职工素质提升,把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与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职工书屋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中的积极作用。要以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为契机,做强工作品牌,拓展功能内涵,提升文化品质,推动职工书屋建设转型升级,不断向“综合化、数字化、便利化”拓展和延伸。要强化职工书屋建设支持保障,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创新发展。广大职工要高扬学习之帆,筑牢理想之基,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共同谱写劳动光荣的华彩乐章,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此次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全总宣教部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福建省总工会、厦门市总工会承办。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晓钟出席会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到会致词。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 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典型成果,江苏省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福建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及职工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

  据悉,今年,全国总工会出台了职工书屋管理办法,电子职工书屋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吸引了上千万人次职工参与,彰显了新时代职工读书活动的强大影响力和旺盛生命力。

  在闽期间,李玉赋深入漳州市古雷开发区、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等,看望慰问劳模和一线职工,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创新情况。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会见了李玉赋一行,并就支持工会做好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