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公众对发热门诊的误解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消除公众对发热门诊的误解

来源:燕赵晚报
2021-07-28 13:21

  原标题:消除公众对发热门诊的误解

  朋友前两天冲澡之后,坐在空调前看了一个多小时电视,第二天就觉得浑身酸疼。朋友以为是久坐少动引起的,就没当回事。不料后来就开始发烧,测温达到37.5℃。家人让他赶紧找医生看看,可他就是不去。

  朋友顾虑的是,现在发热归大医院管,去大医院治疗太麻烦,据说还要隔离几天,而自己工作太忙,实在走不开。朋友想,先吃点儿退烧药,喝点儿姜糖水,出出汗,能自愈就不就医了。爱人为减轻其痛苦,帮着按摩、冷热敷、酒精擦身,当时感觉有点儿效果。但第二天高烧到39.5℃,不看医生看来是不行了,朋友爱人逼着朋友去看病,并宽慰他,你又没有外出,也没有接触新冠病毒,不会被隔离的。

  朋友找到一个诊所,果然不接诊。到社区医院,还是不给看。到县城医院后,才知道还必须去专门医院看发热门诊。到发热门诊后核酸检测、血液化验、做胸部CT,被告知要留院观察三天,两次核酸阴性才让出院。事已至此,朋友只能来之安之,顺其自然吧。

  因为只是普通感冒,输液后就退烧了,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只用了一天多时间医生就让出院了。结算时,所有的检查费用都没收,只收了100多元的输液费用,免费住空调单间,还免费检查,太出人意料了,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没有隔离,花费也不多,说隔离啥的,都是公众的误解。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因为误解,在因伤风感冒和其他疾病引起发热时,因为怕被隔离,怕麻烦,怕花更多的钱,不去医院看发热门诊,而是选择用土方子自我治疗,不到万不得已不去医院。

  因此,希望相关部门多做宣传,打消民众的顾虑和误解,让发热者主动选择去发热门诊治疗,便于及早从发热者中筛查可疑患者,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正起到发热门诊的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有所反复的语境中,广泛宣传,消除公众对发热门诊的误解,很有必要。(孙建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