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振兴人才涌流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乡村振兴人才涌流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7-30 10:53

  原标题:让乡村振兴人才涌流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要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须从引才、用才、留才等重要环节入手,让人才的“水流”源源不断,以人才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要聚力引才,把各方面人才聚集到乡村振兴的“聚宝盆”里来,让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最大限度吸引人才投身乡村创新创造创业。既要引进管理型人才,更要引进能工巧匠,既吸引外地人才涌入,更吸引流出人才回流。

  引进不是目的,用好才是关键,只有用其所能,任其所宜,才能最大实现人才的价值。合理用才需要精准滴灌。要对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细分乡村人才供求缺口,针对不同地区实施差别化政策措施。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根据人才特长领域因人而用,将其放在最适合、最能发挥才能与特长的地方,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人才要引得进,还要留得住。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用事业留人、用环境留人。要使现有的政策发挥实效,提高人才创业的成功率;要建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农村生活便利化水平。用心留人、用“薪”留人。既要懂才爱才惜才,给予人才充分的尊重和荣誉感,也要给予人才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实现真正的拴心留才。

  (韩旭耀,作者单位: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