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 接续奋斗新征程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 接续奋斗新征程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28 09:44

  原标题: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 接续奋斗新征程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雪域高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70年艰苦奋斗,70载顽强拼搏,正是因为“老西藏精神”的传承发扬,西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好“老西藏精神”,接续奋斗新征程,谱写雪域高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体悟“缺氧不缺精神”,新征程上前行步伐更加坚定。高原缺氧,不缺精神。回首过往,在以十八军为主力部队和老一辈进藏工作人员,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破山修路、开荒生产、建设新西藏的岁月里,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立足当下,曾经地质复杂、高寒缺氧,号称只有藏地雄鹰才能飞过的高原,“两路”畅通,现在的村庄已是楼房矗立,一片祥和。跨越悠长的历史岁月,“老西藏精神”已经融入了雪域高原党员干部的血脉,正是因为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缺氧的高原依然信仰如磐、信念坚定。新时代党员干部在用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的同时,要传承发扬好“老西藏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目光如炬、破浪前行。

  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践行“艰苦不怕吃苦”,新征程上干事创业劲头充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56个民族是中华民族共同体,要同舟共济、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解放西藏、建设西藏,到解决雪域高原区域性整体贫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可以说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实干实践,充分诠释了“老西藏精神”的内涵,也鼓舞指引后来者以“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再启新征程。大学生村官黄海芬放弃白领工作怀揣梦想远赴西藏,用青春在雪域高原书写未来;驻藏部队官兵扎根高原,以忠诚戍卫祖国边疆,经受艰苦环境、完成艰难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作出突出贡献;援藏干部以精神高于高原的劲头,发扬援藏精神,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道阻且长,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老西藏精神”为引路灯塔,传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新征程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修炼“海拔高境界更高”,新征程上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老西藏精神”是党和军队优良传统与西藏革命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在岁月的变迁中,不断丰富、深化、升华。抚今追昔,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西藏”的艰苦奋斗;展望未来,“老西藏精神”仍将是助推民族团结、互助共进、和谐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建设新西藏的过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以高于雪域高原的精神境界,不忘团结各族人民的初心,担负起民族团结进步的使命,谱写出一曲团结进步的奋进之歌。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青年一代的手中,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好“老西藏精神”,修炼至高境界,在新征程上树牢宗旨意识、团结奋进,为书写西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赓续奋斗、奋勇前行。(作者:舒晨鹏)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