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三气”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增强“三气”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党建网
2021-07-27 08:11

  原标题:增强“三气”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增强“三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增强“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奋斗志气。天下古今之人,未有无志而建功。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艰苦奋斗始终是我们的传家宝,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的破浪前行,靠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靠的是“风雨多经志弥坚”的执着坚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奋斗志气,敢于做先锋,立鸿鹄之志,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远大抱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增强“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骨气。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百年艰苦奋斗,百年披荆斩棘,多少革命先烈身处困境,却仍保持意志坚定、威武不屈的骨气。从“革命者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的陈延年,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再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踏入新时代、新征程,青年要自觉修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奋斗过程中秉持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之心。广大青年干部要肩负历史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增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底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百年征程,就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历史。赓续精神血脉,永葆为民初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远方胜利走来的重要原因,也是中国共产党坚定走向远方的最大底气。迈向新征程,必须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百年复兴催人进,砥砺奋斗谱华章。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4次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响彻天安门广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青春华章!

  (张辉,作者单位: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