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京启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7:44

  中工网记者 杨晶

  7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北京启动。

  此次活动聚焦各地政协搭建的“有事好商量”“请你来协商”“商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等形式多样的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展示各地政协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讲好政协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对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国政协的指导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北京市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通过健全完善协商机制、探索创新协商形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推出“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等协商平台,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在京华大地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价值理念。此外,北京市政协还开展了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开设面向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空中课堂”等,积极研究、阐释和宣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进一步推动工作实践,促进首都政协协商工作效能提升。

启动仪式现场 中工网记者 杨晶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周北川说,近年来,各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了生动活泼、效果彰显的协商实践,形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协商好故事。从省市县联动协商到打造各种协商品牌,从北方的“吉思广益”到南方的“桂在协商”,从“商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到委员讲堂、委员宣讲,真协商、深协商、广协商,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既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连心桥,也有效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中工网记者 杨晶 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表示,希望参加采访调研的网络媒体和高校师生,胸怀“国之大者”,加强政治引领,贯通历史当下,凝聚思想共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结合新时代十年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成就和生动实践,深入挖掘人民政协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故事,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面向青年一代,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进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注重融合创新,激扬团结“新”声,以技术赋能传播,以融合激发活力,把中国式民主的故事讲新讲活、讲深讲透,不断扩大网上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网络空间奏响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华彩乐章。

活动现场,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向人民政协网授旗 中工网记者 杨晶 摄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周北川,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侯健美,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相伟参加了启动仪式。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工网等中央新闻单位及部分地方新闻单位近30位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且将在北京市政协、通州区政协、海淀区政协开展采访。之后,采访团还将赴浙江、广东、山东、安徽四省开展主题采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地政协通过协商平台建设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有关专家和高校师生代表将随团调研。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