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夏粮实现增产丰收!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夏粮实现增产丰收!

来源:新华视点
2022-07-14 17:04

  原标题:我国夏粮实现增产丰收!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739万吨(2948亿斤),比上年增加143.4万吨(28.7亿斤),增长1%。其中,小麦产量13576万吨(2715亿斤),增长1%。

  “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克服冬小麦晚播、农资价格上涨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夏粮实现增产丰收。”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王贵荣说。

  统计数据显示,夏粮播种面积稳中略增。2022年全国夏粮播种面积26530千公顷(39795万亩),比上年增加92.1千公顷(138.2万亩),增长0.3%,连续两年实现增长。

  夏粮单产小幅提高。2022年全国夏粮单产5555.6公斤/公顷(370.4公斤/亩),比上年增加34.9公斤/公顷(2.3公斤/亩),增长0.6%,其中小麦单产5912.3公斤/公顷(394.2公斤/亩),增加43公斤/公顷(2.9公斤/亩),增长0.7%。

  王贵荣分析,全国夏粮单产小幅提高,一是因为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二是多项措施精准发力,如针对局部地区疫情影响,及时打通农民下田、农资到店、农机上路等堵点卡点,推动春管夏收有序开展;三是生产条件持续改善,近年来,各地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中低产田改造力度,着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培育推广优良品种,构建多元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粮食单产水平稳步提高。

  “2022年我国夏粮生产喜获丰收,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稳物价保民生、稳定经济大盘、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提供了坚实支撑。”王贵荣说。

  记者:魏玉坤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