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合力助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政策合力助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3 04:37

原标题:政策合力助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曦)7月2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介绍,近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赋予浦东新区五大战略定位,提出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了七方面21条重大任务和举措。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表示,上海将进行整体性战略设计、加强标志性项目引领、开展集成性攻坚突破、进行自主性改革探路。支持浦东加快打造中心节点成为战略链接,聚焦“两特”,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体制;打造“四区”,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动能;建设“一中心”,释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活力;树立“一样板”,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城市治理体系;建立完善与支持浦东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相适应的法治保障体系。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玉宁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家陆续在浦东新区批准设立了5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这些区域内,海关总署将加快推进制度性开放工作、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实现联动发展。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表示,科技部将支持浦东新区成为自主创新发展的时代标杆,支持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头雁”作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发挥好浦东对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创新的龙头带动作用,支持打造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平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持浦东新区先行先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表示,人民银行将支持上海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和金融基础设施体系,强化全球金融资源的配置功能。同时,支持上海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便利企业贸易投资资金的进出,探索临港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助力上海成为新发展格局下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枢纽和桥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